人物风采

永远的丰碑 ——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成仿吾生平事迹展

编辑 :徐萌 | 作者 : | 信息来源 : | 日期 : 2021-12-30

在中国共产党独立探索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之路的百年征程中,大师荟萃,先贤辈出,书写了一幅许党报国,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画卷,在世世代代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座星光闪耀的不朽丰碑,成仿吾校长无疑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

作品从志存高远、投身革命,情系教育、谱写华章,翰墨行远,大家风范,志同道合、美满家庭,一代宗师、丰碑永驻五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我国著名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东北师范大学主要奠基人成仿吾校长的丰功伟绩和伟大人生,凸显其毕生投身教育,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特别是为东北师范大学创建与发展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以此表达了东师学人对成仿吾校长的深切缅怀与纪念,在传承、巩固和接续其精神传统,以及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力量,同时也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身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品内容丰富,集文字、图片、音视频和音乐于一体,具有智能翻阅、网文链接、多媒体收听和观看等功能,增强了在线浏览的视觉效果和教育作用。

附:作品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