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文蕴东师·大师——记东北师范大学老校长成仿吾

编辑 :ns | 作者 : | 信息来源 : | 日期 : 2021-03-26

引言

文化是一所大学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根基和血脉。经过七十余载的教泽传衍、学脉迭兴,几代东师人的励精图治和七十余年的办学实践铸就了东师文化的基础,形成了东师文化的特色。

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更好地培育和彰显东师文化,2017年,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学校其他相关部门策划、拍摄、制作了《文蕴东师》系列微视频,其中包括《文蕴东师·大师》《文蕴东师·典藏》《文蕴东师·讲座》等不同主题,希望通过丰富生动的视频形式和新媒体传播手段,深入挖掘校本文化,使广大师生得到优秀文化的浸润滋养,使优良的东师精神得以传承和弘扬。

经过数月筹备,凝聚着东师精神血脉与文化传统的《文蕴东师·大师》系列视频终于与大家见面。七十余年的办学路程,无数风流人物从东师走出。一起来回顾东师的名人大师,领略前辈的风采,感受高尚的情怀。他们是存在于我们内心深处的一股精神力量,激励无数东师人,在不同的年代和岁月中,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他,是我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奠基人

是东北师范大学永远的丰碑

本期《文蕴东师·大师》

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我们的老校长——成仿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