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庆建党百年·基层风采 | 化学学院举办《致郑汝骊老师》话剧

编辑 :徐萌 | 作者 : | 信息来源 : 化学学院 | 日期 : 2021-11-25

11月20日,化学学院《致郑汝骊老师》话剧在本部校区音乐厅拉开帷幕。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郑汝骊学生代表、学院退休教师,以及在校师生100余人观看了本场话剧。

郑汝骊是我国多酸科学领域的开拓者、著名化学家、东北师范大学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奠基人、中国共产党党员。话剧《致郑汝骊老师》通过叙事性的舞台展演,呈现郑汝骊学在西南联大、投身东北、潜心化学、访学莫斯科大学、结缘多酸、扎根东师、科研报国、培育新人的一系列感人事迹。

该话剧在采编人物真实事迹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态的艺术加工,由1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自编、自导、自演,从剧本创作到排练演出历时一年多的时间。话剧展演是学院多年来对师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之一,引导学生在史料查阅中感受校本文化,在自主编排中体悟先辈的爱国奉献精神,在演出的台上台下互动中学习体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此项活动是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项目之一。学院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以王恩波、王荣顺、赵成大等为代表的师德榜样人物宣传活动,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凝聚“登高望远、齐力向前”的院风,培育“以典促行、学以成材”的学风,弘扬校史院史文化,引导师生知党爱党、知校荣校,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