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迎建党百年·基层风采 | 我校附属中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小初高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编辑 :ns | 作者 :闫异佣 | 信息来源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日期 : 2021-04-03

3月31日,我校附属中学召开2021年度全校小初高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之际,要开展以党史为主题的献礼课程活动,推进党史教育融入大思政建设。附中校长邵志豪和相关教职工参加会议。

邵志豪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座谈会暨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精神。他强调,打造一体化的思政课程,要让铸魂育人成为学校教育的主线。要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为契机,以全国范围内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依托,做好“四史”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落地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势和资源,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筹建面向全国的思政课公益平台。

附属中学各学段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小学学段围绕思政课一体化时代化建设命题,推进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育人的全过程、全方位。初中学段从理论学习着手,将党史和党的理论成果融入创新课程,打造以党的理论成果教育为鲜明特色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中学段从参与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系列工作到集中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深入挖掘党史内涵,领会党的精神传承,将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